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开展安康学院“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03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开展陕西省大中小学“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陕教语办[2023]1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开展“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要求

广大学生围绕“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有约,强国有我”“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等内容,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经历,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可以写一个目标,围绕当代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描写自己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以展现自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可以写一种变化,感受家庭、家乡,或国家、社会产生的真切变化,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用文字抒怀,展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可通过阅读《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有约,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二十大精神精要解读》等相关主题的书籍和资料,撰写演讲稿参加比赛。

、活动安排

(一)二级学院组织活动阶段

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4月23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院内演讲比赛,每个学院遴选2个演讲作品参加校级决赛。(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校级集中展演阶段

2023年5月中旬,组织校级决赛,遴选优秀节目上报省教育厅。

三、奖项设置

比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面向指导教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

、有关要求

(一)采取多种途径动员学生参与此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学校作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主阵地作用,培养学生的“一种能力两种意识”。

(二)参赛作品内容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社会主流价值观念,主题鲜明,格调高雅。

、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4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团委107办公室:

(一)《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附件2)盖章版和word电子版;

(二)本学院演讲比赛总结材料(包含活动策划、比赛现场视频及照片、宣传平台截图等)。

联系人:陈雨馨     电话:18092379700      邮箱:1903215816@qq.com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教务处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3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教师培训总结和2023年教师培训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转化的公示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