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落实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强化教育提醒,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切实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二、深化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一要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教育提醒广大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二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弘扬新风正气与传承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坚决摒弃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杜绝节日收送礼等陋习歪风,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涵养时代新风,以优良作风引领教风学风校风。

三、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聚焦关键重点,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务接待“吃空函”、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三个年”活动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发现、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曝光典型案例。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电话:0915-3261865      监督信箱:jw@aku.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qinfeng.gov.cn/info/1022/209624.htm

          2.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qinfeng.gov.cn/info/1021/209890.htm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陕西省机关事务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安康学院2023年5月行政暨防汛总值班安排表(4月29日-5月31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