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5年06月02日      关注 :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有序进行,6月1日上午,学校特邀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来校作题为《建设美丽富饶新安康》的专题报告。安康市副市长杜寿平、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工会分会主席等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徐启方从安康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全省三个区域交通枢纽之一”和“国家秦巴山区扶贫开发集中连片特困区”等方面,运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详细分析了安康发展面临的环境、要求等所发生的深刻变化。阐释了安康选择转方式、调结构,坚定走循环发展的路子,做好做大做强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的发展路径的深层动因。从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努力构建循环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让环境更加生态宜居;着力深化开放,让创新成为发展的强大引擎;着力实施园区突破,带动循环发展步伐加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和落实,大力倡导说了算、定了干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安康经济发展的模式和方向、发展的任务和目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发扬“安康精神”,艰苦奋斗,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措施和决心。

徐启方在谈到安康学院地位和作用时指出,安康学院是我市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汇集了大批优秀才俊,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极大地提升了安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安康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安康发展的“人才宝库”、“智力宝库”和“创新基地”;是安康文化传承的载体和引领标杆,学院凝练出的校风、教风、学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市民风尚,提升城市品味。

徐启方结合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更好的发挥人才优势。要培养和造就一批“双师型”骨干教师,做强学科优势,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优秀人才。二是希望更好的发挥科技优势。要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发展,让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同时依托人才优势,做服务政府的“智囊团”,服务地方、企业的“智力源”。三是希望更好的发挥创新优势。要积极推进学术、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创新,把学院建成“创新高地”。四是希望更好的发挥传播先进文化的优势。要加强先进文化和道德品行教育,用先进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做先进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者。

徐启方表示,安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安康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把安康学院建成一所在中西部乃至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有特色的本科院校。

王国良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徐市长的报告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剖析透彻,信息量很大;报告语言精炼、明快、风趣,生动精彩,让我们倍受感染。报告站在安康社会经济发展时代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饶的新安康”这一命题,从八个“着力”,向我们全面生动地描述了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全面分析了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详尽地向我们解读了我市奋起赶超的宏伟目标及所实施的工作理念、措施、抓手和奋进的路径。报告让我们对我市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充满了热切的期待和美好的憧憬。报告中对我院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希望殷殷,言之切切,让我们倍觉使命光荣。

王国良指出,徐市长的报告对于我院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准确判断、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找准我院的发展定位提供了现实依据;对我们了解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思路、发展趋势,更好地发挥我院人才智力优势,植根安康、服务安康提供方向指南;为我们实现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加强校地、校企深度精准合作提供了路径指引;对校地共建,实现共赢,意义重大。可以说这是我校在制定“十三五”规划过程中的一堂基础课,也是转变干部教师教育理念,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一堂必修课。

王国良最后要求,要以徐启方市长的报告为动力,积极扎实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全力推动我校“一个发展、一个提升”目标,为实现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发挥好我校“智库”、“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功能,为“秦巴明珠”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力,以更大的贡献回报安康市委、市政府和300万安康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上一条:金州讲堂学术报告海报

下一条:我校与安康市先宏商贸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协议书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