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艺术系举行系列学术与教学交流活动 王高飞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15年10月20日      关注 :

 

 

    为加强外学术交流、提高师生专业视野,有效推动我系教学建设,1010—16日,我系成功举办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同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的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王高飞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1010上午,中国海政文工团安康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周发猛先生携其学生在我系演艺厅,与我系音乐专业师生进行了声乐演唱交流活动,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我系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


    1016,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晓东教授在我系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洛南县华阳写生基地学术报告厅,为我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做了油画风景写生与创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潘晓东教授简述了油画的发展历史、重点分析了风景写生中对不同天气光线的把握、色彩风景写生的观察、写生的方法与步骤,并结合自己的油画作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讲解写生与创作的关系。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学术报告也是我系首次将校外实践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对于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环节,提升教学效果有着良好的实际意义,为以后的写生采风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1016,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王高飞教授一行17人赴我系进行学生交流活动。王高飞教授不仅以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教学成果视频为例进行讲解,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乐感的培养学术讲座,而且携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专业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7人为我系师生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唱音乐会,演唱了德国、法国、中国等12首视唱作品。本场视唱音乐会不仅为观众带来快乐和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普及了视唱练耳专业,让更多的人了解视唱练耳,提高音乐素质。

    
   
此次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是艺术系开拓师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新路径,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是探索应用型艺术类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有效举措。

 

上一条:农生院院内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北大学吴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