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师资队伍

戴承元

2018年07月09日      关注 :

   
    戴承元(1966.1—),陕西紫阳县人,教授,硕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同年入安康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任教。现任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安康学院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民协理事,安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等职。 
    30多年来,戴承元始终坚持站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工作,注重学生学习方法与思考能力的培养,注重将古代与当代贯通,善于挖掘古代文学的当代价值,重视学术研究,课堂质地优良。他师德高尚,教风严谨,言传身教,孜孜不倦,深受学生欢迎。
    戴承元致力于明清戏剧、小说和陕南地域文化研究,出版论著9部,在《中华文化论坛》《人文杂志》《小说评论》《四川戏剧》《课程教材教法》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厅级项目8项。在学术研究中,他秉承学术乃天下公器之精神,不存私见,据在学理,学术视野开阔,理路新致规范,研究中重资料考据,积极借鉴相关学科新的研究方法,不囿成说,自持己见,有5项研究成果获省厅级奖励。为体现地方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办学职能,他倾心于以安康为中心的陕南地域文化研究,为繁荣安康的文化事业,凝聚研究力量,推动学术进步,建立陕南地域文化研究资料库,在学院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安康方志馆,他主编学术期刊《安康文化》,每年编辑出版安康年度文存,社会反响良好,为地方文化建设付出了积极努力 。

 

上一条:陈守满

下一条:王克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