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卷调查

陈蕾 国际交流处

陈蕾同志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陈蕾,女,生于1985年1月,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港澳台办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安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二等奖。指导学生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得省级二、三等奖共6人次。


陈蕾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工作中积极进取,锐意创新。

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主动参与扶贫、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切实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要求,工作严谨务实,作风端正,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先后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通讯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持教书育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她热爱教师职业,以强烈的事业心、良好的职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感染学生,受到同行和学生肯定。在职能部门工作以来,通过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外事制度和留学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培养自政策领悟力和政治敏锐性,严守外事纪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水平。

发挥骨干人员引领作用,促进工作不断进步。她在外语学院工作期间,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承担各项任务,注重专业建设、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岗位变动后,能积极适应从二级学院到职能部门,从专任教师到管理岗位的转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坚持捧着一颗火热的心来教育和关爱学生,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知识教育中,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学习健全人格,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长成才,师生关系良好。

在国际处工作期间,她注重加强国际教育学院制度建设,修订、草拟文件多项;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培养质量;强化后疫情背景下留学生日常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学生安居乐学,确保稳定安全;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组织留学生参加“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大学生组二等奖、总决赛三等奖。

她承担的《综合英语》、《英汉互译》、《英语演讲艺术》等主干课程教学,教学工作任务饱满,学生满意度高,多门课程获“优秀”等次。2017年被学校认定为校级“双师型”教师,2016年荣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1项;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等赛事,获省级二、三等奖达6人次。

她潜心研究专业领域的前沿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2017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访学期间,紧扣自己的研究领域,完成了外语教学理论的系统研习和“混合学习”模式下的翻译类课程体系设计,回国后进行了相应的课程教学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三年发表学术核心论文2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项;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编教材2部,参与完成“综合英语”教改示范课项目;作为团队成员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分获复赛一、二等奖。

她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践行高校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的职能。作为安康市翻译协会兼职翻译,她承担了国际(安康)茶叶经贸洽谈会、龙舟节、丹麦考察团访问等多项社会活动的口笔译员工作。在访学期间,担任阿伯丁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被授予“汉语志愿者证书”。

在日常生活中,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诚孝勤俭和”新民风。注重廉政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廉洁管理、廉洁从教。身为军嫂,她理解并积极支持爱人的工作,支持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孝敬父母和公婆,家庭成员相处融洽,受到同事的高度赞扬。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