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学校概况

党委书记:丁巨涛

汉族,陕西武功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

历任西安财经学院(现西安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副院长,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现任安康学院党委书记。

先后在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研究方向为经济学、技术创新管理。

全面主持学校党委工作;分管党委组织部(党校);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

​汉族,陕西岚皋人,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教授。

1987年参加工作,历任安康学院(原安康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副主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教务处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现任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学习,长期从事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与研究工作。

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分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审计处;联系​艺术学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

汉族,陕西礼泉人,中共党员,法律硕士。

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西北政法学院学习,获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10月至2002年4月在西北政法大学(原西北政法学院)在职法律专业研究生班学习,获法律硕士学位。1989年7月至2002年12月在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该院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2002年12月至2009年7月在安康市汉滨区委工作,历任汉滨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专职副书记;2009年7月至2019年3在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任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2019年3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9年12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安康学院监察专员。

多年来从事党委及政法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党政工作经验,同时致力于学术理论研究,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出版法学学术专著《量刑偏差的心理分析——量刑规范化的心理基础》,该书被列入人民法院出版社“二十一世纪法学前沿学术文丛”系列丛书,填补了国内关于法官量刑心理专题研究的空白,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题研究法官量刑心理的学术专著,属法制心理学的基础性研究。该书还对普通心理学的诸多概念,如心理定势、群体意识、从众心理等作了深入而系统的分析研究,拓展和挖掘了这些概念的内涵、外延和实际应用。

全面主持纪委(省监察委员会驻安康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分管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

党委副书记:张东红

汉族,陕西汉滨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

1990年进入汉中师范学院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学习,1994年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7月在安康师范专科学校工作。1998年8月至2001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学位;2005年3月至2010年6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获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3月至6月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并结业。工作以来历任数学系副主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兼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2017年6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2023年9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

多年来,致力于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2项,其它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获省政府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市政府科学技术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部,先后荣获安康市十佳青年、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分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计划财务处、合作发展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校友会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协管党委组织部(党校);联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党委副书记:余谦

汉族,陕西岚皋人,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教授。

1989年9月至1993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8年4月在西安理工大学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3月至6月,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陕西高校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2010年9月至11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17年9月至12月参加陕西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安康学院(原安康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系副主任、经济与管理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2016年12月当选安康学院党委委员;2020年7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陕西省信访局挂职锻炼,任督导组组长;2023年11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经济与管理学科教学与研究工作。担任陕西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导师,获得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安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分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招生工作办公室)、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教研究中心)、基本建设处、校园建设拆迁安置协调工作办公室;联系化学与环境学院、教育学院​。

副校长:屈险峰

汉族,陕西汉滨人,中共党员,副教授。

历任安康学院(原安康师范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2023年12月,任安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分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指导办公室)、后勤保障处;联系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

副校长:崔晓明

汉族,陕西西安人,无党派,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教授。

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学习,2007-2008年在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历任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2023年12月,任安康学院副校长。

长期从事旅游经济、社会生态系统脆弱性及恢复力研究,聚焦秦巴山区生态旅游与城乡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旅游学界顶尖期刊Tourism Management、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山地学报》《人文地理》等发表论文40余篇,完成调研报告多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为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成员。

分管科研处(学科办、学报编辑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图书馆,协管人事处;联系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