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教育教学
教学综述

学校现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医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41个,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医学等十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秦巴山区农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学科方向,以师范为特色的教师教育学科方向,以陕南民间文化为特色的人文社会学科方向,以陕南生态为特色的秦巴资源保护利用的四大学科方向。

学校获批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1项,国家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各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各1个,省级一流专业9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教学团队10个;省级教学名师11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8门,省级特色线上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8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6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创新创业试点学院1个。学校是陕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

学校秉承“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的校训,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升本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省部级教改项目35项,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2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4项,省级优秀教材8部。近三年,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1项。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等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创新与技能竞赛和文体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321项、省部级奖1070项;学生发表论文、作品199篇。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表彰。学校面向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学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办学层次提升的总任务,立足秦巴,坚持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地方化、应用型、开放式办学之路,为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品质、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更新时间:2024年3月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