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卷调查

吴亚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亚娥同志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吴亚娥,女,生于1966年11月,副教授,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主要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曾任安康学院政治与历史系(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省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汉滨区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安康市第一、二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安康市政法委执法监督员。2013年学校师德考核优秀,2016年被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评为2013-2016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奉献奖。


三十余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吴亚娥同志坚持育人为根本,做学生价值观培养、素质养成、习惯培养以及做事态度的零距离标杆。她参加工作以来主要讲授《法律基础》《思想道德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政治理论以及《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法律法规》等专业课程课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精神,并贯彻到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中,不断研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管理、教学和科研方法,保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时效性。

忠于职守,工作成效良好。2008年8月-2020年5月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调动每位老师主人翁精神,保证每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2012、2014、2017、2018、2019年安康学院“三位一体”个人考核优秀,2016-2019任职届满考核优秀。在全体思政课老师支持下,2018、2019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获得“教学标兵”1人,“教学能手”3人,安康学院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吴亚娥疫情期间授课直播

勇于承担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2008年开始负责安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以来,全部承担因各种原因无人承担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工作。从绩效考核角度,每年贡献300多个教学工作量。

吴亚娥线下教学

不断探索总结教学方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编写出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创新研究》《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辅学教程》,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主持省级教改项目一项、科研项目一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两课”教学改革集体二等奖;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委员会“两课”观摩教学个人三等奖;陕西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等多项省级奖励以及2005安康师范专科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组织与评价实践研究》获2011年安康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六个一”为载体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考核方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获2013年安康学院教学成果特等奖;2016年9月《学生视野中思想政治教理论课教学有效性因素研究》2016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效性载体探索与研究》获安康学院2017年教学成果一等奖;《理论引领 课堂明道 实践砺行 文化浸润 管理协同的“五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2019年陕西省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七参与人)。

做学生知心朋友,随时为学生解答难题。自从使用手机和QQ以来,坚持第一节首先向学生公布自己的电话和QQ号,保证随时与学生联系,解决学生的各种思想认识或心理问题、学习上的困惑,傍晚学校操场经常给是他们聊天的场地,形成融洽的师生关系,学生认为是他们的知心朋友,长期为毕业生提供法律帮助。

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展,为师生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地方公检法机关的执法检查活动: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评审活动;安康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陕西省人民监督员;安康市政法委执法监督员;安康监狱执法监督员;安康市人民政府和汉滨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安康铁路法院廉政建设监督员;安康市人大法工委立法专家;为地方干部进行法治培训。参与安康学院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和师范生教师资格培训十余年,教学效果良好。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