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卷调查

肖薇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肖薇薇同志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肖薇薇,女,1983年7月出生,陕西安康人,中共党员,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博士。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澳大利亚初级产业部访问学者,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安康学院学术带头人,安康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康学院青年学术骨干,陕西食品学会富硒食品专委会委员,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员。


肖薇薇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下,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自己的党性和理论知识。遵守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作为旅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和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完成每年度基层党建部分任务,做好党组织日常工作;组织开展“以案促改”“疫情防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不断改进作风;开展师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探索建立师德建设、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在2020年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


作为旅环分会工会主席,她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经常性地深入教职工,收集和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能及时协调沟通,解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个人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每年筹备、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广泛收集教师提案,听取教师的意见和提议;用心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许多有益的文体和教育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教科研工作的开展。

作为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她先后组织修订2016-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积极联系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先后联系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北京中科纬图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众志测绘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点云测绘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图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鑫雅图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撰写了地理科学专业转型报告及专业十四五规划。

作为院科研秘书,她及时收集、整理、汇总、报送各种数据、材料;做好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协调保障工作;协助组织学术报告和科研沙龙活动;协助筹建新科研平台;完成了学院年度和十三五科研工作总结、支撑材料,协助完成了学院十四五规划。

从教14年来,肖薇薇同志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以身立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对学生进行入情、入理、入心的教育。在教学过程中,爱岗敬业,精心执教,形成了“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把师德规范转化为教师内在理念和自觉行动。先后主讲《人文地理学》《旅游地理学、《人口地理学、《中国地理》《中国旅游地理学》等多门课程,年均工作400课时以上,在教学评价中多次获得优秀格次。她主持各类教改项目6项,指导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指导学生获省级挑战杯三等奖1项,指导优秀毕业论文1篇,指导完成2016年陕西省“春笋计划”项目1项。

她长期从事气候变化影响评估与生态风险管理研究,先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8项,其中市厅级以上项目4项,均全部顺利结题。先后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余篇,其中SCI文章2篇。先后被聘为安康学院学术带头人、安康学院青年学术骨干,安康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