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问卷调查

谢娟平 医学院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立足本职,奋发有为

——谢娟平同志先进事迹

 

[个人简介] 谢娟平,女,生于1972年5月,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现任医学院院长,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第十届陕西省化学会理事,陕西省中药药理学会常务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2013年获安康市科学技术奖2项、论文获安康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3项,2012年获安康市科学技术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银奖1项、撰写论文获安康市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2011年获安康市科学技术奖1项;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春笋计划”优秀高校指导专家,2011年,2016年被评为安康学院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2019年获安康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省科技厅重大科研项目3项,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项目多项;获授权专利4项。


谢娟平同志作为高校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锐意创新,致力于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陕西省中药药理学会常务委员,在化工院和医学院中主要在富硒资源与天然产物科研及教学方面带领团队取得了一定成绩。

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推进化工与制药教科研进展

在化工院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12年,在区域优势生物资源研发与服务、教学与研究方面具有开拓创新能力,把握学科热点和方向,将科研与教学、科研与生产、管理与教科研紧密结合,带领团队为学院发展和区域服务做出努力。

做科研铺路人,锐意创新。作为安康学院学科带头人,组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服务团队、组建“秦巴中药资源研发中心”,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组建的“陕西省富硒食品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省科技厅中药研发重大项目3项,参加并主笔完成的“安康市硒资源调查与评价”与安康市硒资源分布图及对安康富硒产业发展与布局具有基础性指导作用。作为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和“特支计划”入选人,致力于区域特有中药材资源杜仲、淫羊藿等中医药的科技服务与研发,指导企业获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开展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提升和产品研发。

教研相长,夯细节,抓好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自觉学习教育教学新理论、研究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应用性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结合学科特点优化各专业课程设置及课程群。主持完成了“制药工程”专业申报与建设,讲授的“中药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秦巴中药资源研发与利用”等课程获得好评;主持完成省级“化学化工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和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药固体制剂车间布置及制剂生产虚拟仿真实验)”,主持化工与制药相关的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与科研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并取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奖项。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研究,让智慧开花。”高等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教学同课题结合,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日常管理和教学实践中注重夯实关键环节和内容,为制药工程等专业建设和本科合格评估做出了努力。

爱岗敬业,艰苦创业,团结奉献,扎实推进医学院建设

自主持医学院工作以来,按照“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理想信念,在扎实有效的推进医学院工作同时,勇于挑起医学院初建创业阶段的工作重担,艰苦创业,团结奉献,用智慧和实际行动,解决了多个制约医学院初建阶段运行的突出问题,稳妥处理了多起发展运行及师资欠缺下教学、疫情防控的内外难题,为医学院发展和平稳运行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了医学院建设的平稳有序和快速发展。

主动出击,积极稳妥化解医学院初步运行中的难题和矛盾。2019年5月,主持医学院工作,医学院初步独立运行,面临“缺资金、缺师资、缺实验场所”现状,加之首届学生面临大二下学期专业课程全面展开中,学生对专业教学要求的高期盼,以及管理队伍的不健全,教师队伍和硬件设施基础薄弱,各种困难积累复杂,敏感度高,理论教学、实践条件和临床实习医院的难题解决成为保运行提质量的重中之重。面对现实和困难,到岗后一方面加快实验室设备的安装到位,一个半月内保证了基础实验和部分实践模块的的正常开展。另一方面师资外联内引,建立了附属医院教研室和师资队伍,保证了正常专业教学和师资储备;此外迅速建立实训实习合作,学生顺利到安康市最好的几所三甲医院实习,消除了师生心中的担忧,创造条件,化解了师生期盼与现实的矛盾。

抓新建学院问题重点,各个突破,以求长效。针对医学院初建,实验条件建设及学院初步单独运行实际,从无到有,逐步完善,制定教学、科研、实践等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逐步规范运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关注师生健康,采取措施,医学院师生在资源紧张的前提下,安排师生自愿协助做好全校安全防疫工作,协助增强学校防疫力量,化解特殊时期防疫需要。此外,作为2020春季疫情期间唯一线下教学的二级单位,带领班子成员和教师严抓严控,消防结合,科学大胆管理,保证了全院师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力促进了医学院向预定建设目标的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调任医学院工作2年以来,直面新建学院资源短缺的实际,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队伍,带团队,保运行,重质量,创品质,建平台,外宣内培,化解专业教学运行难题,搭建科学研究桥梁,谋事创业,在学校支持和团队努力下,迅速建立了医学院网页,建设了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立了临床实践教研室,健全内部管理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管理逐步规范,成效逐渐积累,保证了医学院的教学、科研、校内外合作和临床实践等的正常开展和高质量完成。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