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春暖花开,等你归来——致全体返校师生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27日      关注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绿柳吐烟、陌上花艳,微风习习、等你归来!

    自寒假那日起,我们便像往常一样每日驻足,翘首以待你们的归期。谁知这一盼便是90多天……
    在这90多天里,我们经历了最漫长最特殊的一个假期,更经历了一次成长的洗礼。
    在这90多天里,我们和全国人民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守望相助、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举国战“疫”。
    在这90多天里,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操练”课堂派、钉钉、腾讯课堂等教学工具,或开启空中课堂,化身网红主播,让同学们在疫情下的寒冬里,也能沐浴知识的芬芳、感受文化的力量;或舍小家保大家,逆行抗疫一线,全力以赴、任劳任怨,用坚实的臂膀为师生们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在这90多天里,同学们居家在线上课,应对了学习方式的变化与挑战,锻炼和提高了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能力;通过网络联结宏大的抗疫战场,参加特殊的“云”党日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团日、清明节缅怀英烈……至真至诚地感受到了对生命的敬畏、对祖国的赤诚、对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
    在这90多天里,所有安康学院人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抗疫,从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爱心捐款捐物,到用剪纸记录抗疫英雄、用外语讲述抗疫故事;从理性思辨到不信谣不传谣,从最真情的歌唱到最诚挚的画作……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彰显了属于安康学院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你们让全社会看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道德风范和人生信仰,我们为你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春回大地、云开月朗。我们挚爱的这片热土重现生机,宇宙山河浪漫,人间点滴温暖。在沉寂了90多天后,我们也即将在砚月湖畔、虹波桥下迎来最熟悉、最期待、最想念的你们!光华璀璨、微笑向暖!春风也会沉醉于你们归来的笑颜……
    怕你们不安,我们的防疫行动一步也不敢少,校园平安留下我们90多天的坚守!
    怕你们遗忘,我们的每日新闻、专题网页、微信、微博推文从未停下;
    怕你们陌生,我们始终不敢褪去原来的衣裳,宿舍、餐厅、教室、操场,依旧是熟悉的模样……
    安康学院,还是你们心中那个值得骄傲、值得依托的家园!
    为了让家长师生放心,我们反复细化返校流程,仔细推敲用餐管理及住宿安排,开展应急演练,完善“三案七制”,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严格环境消杀,做好健康监测,桩桩件件一样也不敢懈怠。如今的校园,教室窗明几净、餐厅饭菜飘香、宿舍干净清爽,一切安好,只等你们平安归来!
    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面对重逢的喜悦,请大家继续保持清醒与理性。“解封”不是“解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全校上下仍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全力构建校园安全的“铁壁铜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定信心,从我做起,积极配合,服从管理,遵守《春季开学指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树立平和积极的良好心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认真规划人生的发展目标。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老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恪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校园安全的守护人,方显担当作为!
    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大家更要脚踏实地、自立自强、厚积薄发、不负韶华,赋青春以奋斗,让梦想更有力量,让未来充满希望!使自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间正茂,山河逢春,一切美好如约而至。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在秦岭山麓、汉水之滨等你回“家”!

             
安康学院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你的平安 我来守护——我校医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学子平安返校

下一条:副市长杨淼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