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08月26日      关注 :

8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做要求讲话。

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团委书记李光梓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纪委副书记谢玉玺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有关调研时的讲话。

发规处处长戴承元做家风家训学习辅导报告

马院副教授吴亚娥做《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

发规处处长戴承元做了家风家训学习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亚娥做了《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

王国良做了要求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出重要指示要求,近期的重要批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师生的节约意识,坚持“光盘行动”,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二是要加强制度刚性约束的执行和检查,建设“节约型校园”,切实培养师生节俭节约习惯与美德,坚决遏制各种校园浪费现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王国良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贺信》与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师生成长;二是要将肩负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积极融入践行学校“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的工作中,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的殷切期望,激励青年师生接续奋斗;三是要把握青年人的成长规律与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将其与当前的时代特征、学校专业特色相结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于刘国忠同志在有关调研时的讲话,王国良强调,要严格按照刘国忠书记“一以贯之、一步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基调和“五要”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关于家风家训学习方面,王国良指出,优秀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精神源泉,学校纪委办要与陕南民间发展文化中心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家风家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打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品牌,加强全校干部队伍的家风教育,形成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风尚,使干部队伍更加廉洁自律。关于《民法典》学习方面,王国良讲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一是要积极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在学法懂法用法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

(审核/田园风光 撰稿/摄影/发布/陈瑶)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究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