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约谈会 不断加大关键少数监督力度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纪委       关注 :

1月10日,结合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王国良代表党委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王国良指出,召开校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分析存在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

王国良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校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政策水平,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要着力发现分管和联系的二级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针对制约学校发展、教学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问计于民、问教于民和问需于民贯彻到办学治校各个方面。要切实转变文风会风,主动作为,勇于承担风险挑战,与上级部门多请示、多沟通,与地方政府多联系、多协调,为学校发展积极创造条件。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用创新创造解决学校发展和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和普遍性问题,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四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及时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要坚决摒弃好人主义,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强化制度执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带头把制度的篱笆扎紧扎牢。五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要坚持秉公用权、过好权力关,坚持情趣高尚、过好交往关,坚持党性原则、过好人情关,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以自身过硬素质带动分管联系部门广大教职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国良强调,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学校纪委自觉坚持“三转”,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破解监督难题,在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收到了良好效果。班子成员要大力支持纪委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铁的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指出,开展校级领导干部约谈会,是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举措,学校纪委将根据中省纪委统一部署和约谈会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做好纪委各项工作。同时,自己作为班子一员,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

(撰稿/杨红;审核/谢玉玺、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纪委召开重点部门负责人及纪委委员廉政提醒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