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编纂的《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1年02月07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2月6日,经中共旬阳县委2017年批准,县档案史志局(县档案史志馆)启动《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编纂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组建17人编纂团队承担了《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的编纂工作,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历经两年半的查阅资料和写作、共8稿的修改完善,召开课题研究会议28次,终于推出了这部45万字的党史专著。编纂期间,编纂委员会全体成员、市县党史专家以及相关领导等参与了审读、修改,为这部权威性党史著作出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该书以时经事纬、寓论于史为原则,严格遵循党史学科时期划分的科学规律,注重体现时代背景和地方特色,结合旬阳的实际,按照章、节、目三级标题布局谋篇。全书共分10章39节117目,卷首插页有与书中内容相关的图片10幅。

该书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准确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旬阳发展和执政的艰辛历程,记述了旬阳人民57年间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展示了旬阳党员干部群众坚贞不屈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矢志不渝建设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安康学院一直坚守“三服务”的办学宗旨,《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的出版积极践行了现代大学使命,在服务安康当地社会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新的贡献。这是继2020年3月我校完成《中国共产党陕西安康历史》(第二卷)编纂任务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附课题组名单:

何家理、赵宝云、冯丰收、魏龙田、王贤胥、罗春霞、尹行创、项晓静、雷红霞、纪安玲、陈卓、王晓霞、韩艳梅、马媛媛、李净净、陈皓、屈玉梅


(撰稿/王晓霞;审核/何家理、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在岚皋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员

下一条:学校看望慰问河北籍留校学生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