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经管学院赴安康市蚕种场开展校地合作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经管学院       关注 :

5月8日,我校经管学院赴安康市蚕种场开展“探寻丝路之源、放飞丝路情怀”校地合作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东红全程参与主题活动,科研处副处长黎欢吉,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无课党员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校地合作座谈会并实地参观调研,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安康市蚕种场党委书记、场长张保华带领场、科干部对我校调研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考察场区生产车间,现场讲解生产、科研、技术、经营和主要功能区状况,以及桑蚕生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在合作交流会上,张保华介绍了安康市蚕种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做法与经验,阐释了“爱场敬业、团结奉献、精细严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企业文化内涵,目前生产经营规模、科研成果及与安康学院合作发展渊源,并就蚕种场创新发展、蚕桑文化产业链拓展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构想,希望能够与安康学院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

经管学院院长李勇、党总支书记李成仙分别介绍了经管学院师资队伍、教科研成果、社会服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理念践行和党建品牌建设等情况。

双方与会同志就如何打造集蚕桑生产、科研、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蚕桑文化博览园”建设等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张东红与张保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安康学院与安康市蚕种场校地合作协议书》。

张东红对本次校地合作暨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主题活动的内涵意义予以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演讲时提到的“鎏金铜蚕”发现于我市,安康市在"丝路之源·幸福安康"鎏金铜蚕与开放发展论坛上,将“鎏金铜蚕”确定为安康市城市新名片,提升了我市蚕桑产业的知名度,为蚕桑产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长期以来,安康学院作为根植安康的一所本科高校,以服务安康为己任,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积极探索地方高校社会服务新模式,围绕地方主导特色产业提质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落实好“安康学院与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深化校地合作事宜。他要求,一是由经管学院牵头,落实“丝路之源文化博览园”规划项目合作,开展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培训;二是由科研处牵头,落实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申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考察了桑树品种资源圃、金康桑葚采摘园等“丝路之源文化博览园”规划项目试验区。党员教师在“探寻丝路之源、放飞丝路情怀”校地合作暨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启发,提升了新境界、获得了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建和区域经济社会服务深度结合,把党日活动开展到企业、工厂及田间地头,为企业的发展“把脉问诊”,提供智力服务支持,通过积极有效合作,在服务地方、服务人才培养中提升自己,在“两服务一提升”中实现党建“双创”目标。

(撰稿/王璐;审核/李成仙、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双创”评审会

下一条:安永强上廉政党课:讲廉洁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