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2021陕西省茶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农生学院       关注 :

5月16日,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杯2021陕西省茶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陕西省园艺站站长安凯春出席活动。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安康汉水韵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衍成、我校团委书记李光梓、农生学院班子成员、茶学专业教师、学生及各参赛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E020

本次茶艺大赛分为茶艺展示和茶叶知识竞赛两部分,参赛选手各显才能,从主题提炼、茶艺技能、舞台呈现等方面展现出了高专业水准,不仅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而且将茶美、器美、水美、仪态美、动作美、礼仪美、意境美等完美结合,并融入“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思想。

1628D 1774D
20C83

经专家评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古茶器具研究院《唐长安·缁素禅茶》获一等奖;安康市农科茗之源茶艺队《向总书记报告》、西安茶林学堂《百年传承 流芳秦岭》获二等奖;安康旬阳县太极茶业茶艺队《太极茶、道安康》、汉中孙亚玲茶文化工作室《一叶千年》、咸阳陕西省尘香社茶业有限公司《幽兰》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23E5 17C7A

本次茶艺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弘扬陕茶文化,助力陕西茶产业发展,展示出陕西茶行业的优秀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我校茶学专业优势,以茶育人,进一步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撰稿/郭婧;摄影/吴欣童、邹杭敏;审核/王健、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服务使命

下一条:安康学院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