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7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在兰州大学参加“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班学习的党员教师,赴兰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学习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西路军战役纪念馆、路易·艾黎纪念馆、高台烈士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甘肃省博物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大家被六老汉等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坚持不懈投身治沙事业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表示要持续传承好、利用好、弘扬好“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烈士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等地,大家向长眠于祁连山下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们敬献了花篮,深情回顾西路军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路易·艾黎在华60年,始终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中国的革命前辈建立了真挚的友谊,他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中国人民的事业。在路易·艾黎纪念馆,路易·艾黎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精神、坚韧不拔的创业创新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政课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冯炜娟;审核/田静、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校长张东红带队检查学校暑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一行慰问武警安康支队官兵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