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深入开展稳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保卫处       关注 :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11月5日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校内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校园稳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11月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后,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校近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稳定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夯实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体制,做细做实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水电、餐饮、天然气、交通、消防、实验室管理等日常安全工作。三要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党政办、保卫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第一时间安排稳定安全大排查,降低风险,消除隐患。四要加强合作。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稳定安全工作复杂性、系统性等特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分工协作,凝聚合力,推进排查整改工作顺利进行。五要紧盯薄弱环节切实防范风险。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和重点关注相结合,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防患于未然。六要建立健全稳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通过集中排查整改,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制度,提升管理能力和内部治理水平。

会后,学校制定《关于开展校园稳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对稳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卫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等部门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推进实施。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业务工作涉及的人、财、物等开展一次全面的稳定安全自查。

近期,学校领导丁巨涛、钟生海、胡波、杨行玉、安永强、张东红、余谦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江南、江北校区各二级学院,宿舍公寓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餐厅、视频消防控制室等部门,采用听取简要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对落实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各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防范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师生安全教育管理、特殊人员教育帮扶管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易制毒易致爆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水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进行整改。

139CF

检查中学校领导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以此次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为契机,把大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把安全检查、整改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每个岗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着力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撰稿/王庭康;审核/王开忠、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慧文杯”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安康学院第一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顺利开班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