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启动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

2022年06月11日      来源: 人事处       关注 :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副校长余谦、人事处相关领导、受聘导师及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哲主持。

1A0A0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丁兵解读了《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明确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并宣读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名单。

余谦代表学校与受聘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

被培养青年教师代表、文传学院教师谭志轩作了发言,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师徒结对”的重要性,表示将珍惜宝贵机会、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高素质、有能力、擅教学的好老师。

导师代表、化工学院院长柳林教授分享了她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心得,并表态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为青年教师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A78

余谦做总结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重温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他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导师要引导青年教师践行高尚师德,形成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二是导师要引导青年教师锤炼优良教风和严谨学术精神,养成高尚的职业操守;三是导师要帮助青年教师加快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方法的指导,提高从教职业能力;四是导师要帮助青年教师本土化成长发展;五是希望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角色定位、发展环境的变化,珍惜机会,谦虚谨慎,专心向导师、向优秀教师学习,潜心磨炼思想品格、加快提高教师职业能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大先生。

杨哲在主持会议时讲到,青年教师导师培养是提高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导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希望通过一对一指导,各位青年教师在为师之道、教学发展、专业发展、个人发展等方面取得进步。

据悉,导师培养工作历经五届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届为49名青年教师聘请了40名导师。该项工作启动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跟进、严格考核,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撰稿/黄志贵;审核/杨哲、田园风光;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指导直属九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旁听指导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