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6月17日,我校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全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波致开幕词,校长钟生海做学校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丁巨涛致闭幕词并做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杨行玉、胡波先后主持会议。

1A510

大会开幕前,先后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通报了代表增补情况,表决通过了校工会委员替补名单和大会议程,确定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和主持人。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波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胡波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申硕条件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本着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全体教职员工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权利义务,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将本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求真务实、促进发展的大会。

钟生海向大会做《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对全校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钟生海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紧盯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校章程修订为契机,深化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发展规划处处长戴承元向大会做了关于修改《安康学院章程》的说明。

随后,大会代表团召开了分团会议。代表们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对学校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安康学院章程》的说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代表们一直表示同意以上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同时对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

在15:30召开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关于表彰三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拟提交大会审议。

16:30,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表彰三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审议通过修改《安康学院章程》,并表决通过了《安康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16800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丁巨涛致闭幕词。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凝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主动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落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抓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本领抓好落实,要聚焦申硕条件达标建设、专业认证、标志性科研项目成果及转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服务地方等重点任务抓落实。三是围绕大局,充分发挥教代会的积极作用。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凝聚人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民主管理作用,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丁巨涛指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我校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丁巨涛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三个部分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战略导向和实践意义进行了宣讲。丁巨涛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发布/悠然;审核/李红兵、田园风光;摄影/悠然、大学生记者团)

上一条:安康学院在2021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考核中 被评定为“好”等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