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校级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组织部       关注 :

6月22日上午,我校校级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党政班子及成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丁巨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赵军等四位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自纠问题,围绕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巨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做到了敞开心扉、不绕圈子,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目的。

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赵军同志作点评。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达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能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问题查摆实事求是,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巡视整改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精神。三是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能够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直面主题,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能够本着对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整改思路。

她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是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同时,赵军同志高度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学校事业发展现状,提出五条意见和建议。

丁巨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开出了良好效果,做到了思想认识清楚、查摆问题清楚、努力方向清楚,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要继续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为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真落实好指导组意见。丁巨涛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二是希望同志们对待批评意见,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结合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反馈问题的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四是要切实抓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各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全程指导、认真参加分管(联系)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五是要把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推动我校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黄勇;审核/屈险峰、田园风光;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陕西理工大学席成孝教授应邀为我校做专业认证培训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安康市选拔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