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我校13名思政课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班。

此次研修学习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板块。中共威海市委党校王炳壮教授和济宁干部政德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古琴协会会员胡克芬分别做了《昆嵛红脉天福铁军文化探源历史启迪》和《传承国学智慧,提升人文修养——琴道与修身》的专题讲座。参训教师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军民一心的团结精神,品味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1DBE8

在刘公岛教学区、十勇士纪念馆、戚继光纪念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训教师通过现场教学,从沉重历史背景和历史事件的理性思考中感悟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真切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党群水乳交融、军民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真谛。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研修深刻感受了以红色基因为底色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着充盈持久的精神动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的强大生机,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将研修所获、所思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深入落实红色资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红色育人体系。

(撰稿/张海莉;摄影/邓晖;审核/单林波、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创文同心 青春同行”——我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遵守防疫规定 加强自我防护的通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