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传承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传承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纪委副书记谢玉玺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活动。

谢玉玺在致辞中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希望马院把优秀家风家训教育为主的廉洁教育成为常态,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及日常的思政教育当中;希望教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把尊老爱幼、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家和万事兴等传统家庭美德铭记于心、融入血脉,以纯正家风涵养优良作风;希望学生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使之成为人生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8名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优良家风故事,内容紧跟二十大步伐,与国家发展紧密相关,以自己小家精神风貌展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用慷慨激昂的文字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一句句至理名言,一个个鲜活事例,一段段感人故事,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人的爱国心、报国志,活动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63669

经过激烈角逐,林淑琪同学荣获一等奖,贺鑫喆、宋倩倩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晓霞、赵师敏、黄妃、黄芬、张倩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实施“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形式。

(撰稿/邹裟、宋媛媛;审核\田静、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金智惠民”紫阳县小学科学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赵临龙获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论文奖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