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校长钟生海指导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艺术学院       关注 :

近日,校长钟生海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旁听指导了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娟介绍了该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以及前期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情况,并与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在学习交流阶段,成党伟结合艺术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特点,阐述了对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内涵的理解;纪检委员鄢志莉结合教学工作,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饶常明博士结合设计专业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开放视野,交流了对“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解;学工办主任鲁澧交流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钟生海对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学习氛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理论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展示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学习中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地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立足岗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通过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培训、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青年大学生,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钟生海还就落实好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

(撰稿、摄影/魏麟;审核/黄娟、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陕西省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