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报送2020年“陕西好网民工程”项目和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0年06月15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报送2020年“陕西好网民工程”项目的通知》(陕网思政函【2020】1号)和《关于报送2020年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的通知》(陕网思政函【2020】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有关报送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内容
    (一)“陕西好网民工程”项目
    围绕“争做爱国奋斗新时代大学生”主题,以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深入开展2020年“陕西网络好青年”评选活动,选出在互联网上能够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负能量,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的网络好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师生积极开展“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相关活动。
    (二)网络公益工程项目
    1.网络公益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网络公益平台作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群众等群体为重点,推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公益项目,开展各类网络慈善关爱活动;挖掘在全民疫情防控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网络音视频平台推动生产创作优质文化产品,加大网上正能量传播力度,提升师生在“后疫情时代”努力学习、热爱生活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网信力量。
    2.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搭建各类互联网公益平合,通过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网络技能培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拓展农产品销售途径、推广乡村旅游、开展脱贫技能培训,推出一批网络公益扶贫项目,促进互联网与扶贫深度融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3.网络公益助力品牌提升。大力扶持网络公益品牌项目,精心策划、久久为功,在助残帮困、教育助学、医疗救助、救灾救援、寻人寻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领域,打造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网络公益项目;科学设置网络公益议题,通过宣传公益政策、普及公益知识、报道公益典型,挖掘优质网络公益项目内生潜质,做大做强特色品牌。
    二、报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认真填写《2020年陕西好网民项目统计表》和《2020年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统计表》(见附件),并于6月22日(星期一)前将统计表和反映项目其他材料(安排部署通知、项目方案或计划;项目进展情况;校园好网民阵地<含专题网页、易班、微信、微博、抖音等>和网络公益宣传平台<含专题栏目、公益频道、网络公益正能量作品等>建设情况等)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分别以“2020校园好网民+二级单位名称”“2020网络公益+二级单位名称”为主题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aku_xcb@aku.deu.cn,纸质版报至党委宣传部314办公室。

    联系人:陈瑶     联系电话:3261651   
    附件:1.2020年陕西好网民项目统计表
          2.2020年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三秦工匠”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陕西省社科基金“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