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0年10月15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 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于2020年l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 00-11: 30举行,决赛预计于2021年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为做好我校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竞赛内容

1.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二、报名与时间安排

1.以班为单位,学生自愿报名,报名地点:江南校区2210室。

2.报名时间:请各班学习委员于2020年10月30日前以班为单位将报名汇总表(包括纸质及电子版)交到2210室何老师处。


附件:1.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非数学专业

          2.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数学专业

团委

数统学院

2020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更新二级单位OA收文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暨“双百杯”扶贫产品创意营销大赛启动仪式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