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举办“4·23”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关注 :

全体师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以“读红色经典,学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为主题举办“4·23”读书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读者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4·23”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引导读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新开辟了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让读者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建党百年历程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仰,感受信仰的力量,培养大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读红色经典,学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021年6月

四、活动对象

安康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图书馆

协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六、活动形式

线上、线下结合进行

七、活动地点

江南校区、江北校区

八、活动内容

活动一:第四届“与经典同行”读书征文比赛及心得交流会

1.活动时间:2021年3月——5月

2.活动介绍:为引导读者阅读经典著作,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构建书香校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图书馆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与经典同行”杯读书心得征文比赛及交流会活动。

活动二:“红色经典”百年百本图书展览

1.活动时间:2021年3月——4月

2.活动介绍: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图书馆通过筛选,选取百年中出版发行的馆藏红色经典图书文献,在江北图书馆一楼图书展览区域举办主题书展活动。

活动三:“奔跑吧,阅马者!”——“百年百人”阅读马拉松大赛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2.活动目的:此次“百年百人阅读马拉松”活动旨在促进全体市民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高校图书馆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加强安康学院图书馆、安康市图书馆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之间的社会化合作,建立安康市各类图书馆联盟。为推进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智力和文化支持。

活动四:“信仰的力量——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朗读比赛

1.活动时间:2021年3月—5月

2.活动介绍:以红色诗歌、红色家书等红色作品朗读为主,舞蹈、乐器等多种表演形式辅助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的光辉历程里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发生的红色故事,激发大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活动五:“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

2.活动介绍:通过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览,让读者不仅欣赏到别样有趣的阅读推广海报,还能从中感受到阅读的力量,达到推广阅读的目的。

活动六:2021年优秀读者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2.活动介绍:为配合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和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学生自学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图书馆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优秀读者评选,对被评为年度优秀读者进行奖励、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活动七:安康学院教授荐书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6月

2.活动介绍:邀请学校教授(2019、2020年晋升的正高职称专技人员)为大学生推荐专业经典和人文经典书目,图书馆整理书目,补充采购,制作书目查询地址链接,在图书馆网站等进行发布宣传。引导大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引导更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建设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活动八:“4.23世界读书日”暨“2021年优秀读者”颁奖典礼

1.活动时间:2021年6月

2.活动内容:为了给“4.23”读书月系列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图书馆拟定在6月份对优秀读者和参赛选手进行颁奖。通过颁奖典礼的活动形式增强全校同学的读书意识,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习一些优秀读者的阅读方法和阅读体会,感受到阅读的意义。发挥优秀读者在读书方面的表率作用,为全校同学树立一个积极奋进的典范,让全校同学都加入到全民阅读的热潮当中来,丰富校园生活,提高个人能力。

注:活动详情及参与方式请关注图书馆或阅芽读书会微信公众号。



安康学院图书馆

2021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