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举办安康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29日      关注 :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展示师范生培养成果,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请师范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大赛圆满成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安康学院师范专业在校学生

二、比赛类别

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及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决赛由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和教务处共同组织实施。

三、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初赛阶段:3月29日—4月29日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制定院系竞赛方案,以竞赛为契机,推动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

2.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竞赛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选派教师对学生的模拟教学过程进行指导。

3.请于4月29日16:00前按附件1划分的组别,每个师范专业择优推荐3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将报名表(附件2)及题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团委107室,电子版(邮件命名为:xx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xx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打包发至379505824@qq.com。

(二)决赛阶段:

1.比赛分为三个组别:文科组、理科组、术科组。

2.比赛由教学设计(含课件)、即席演讲、说课、模拟授课四个环节构成。大赛设计学段为学前及中、小学,内容以课程标准为准,不指定教材。大赛总分数为100分,其中,即席演讲20分,说课30分,模拟授课50分,教学设计(含课件)不计分。

第一项为教学设计(含课件)。参赛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教学设计(艺体专业技能教学可以不提供课件)。

第二项为即席演讲。参赛选手从即席演讲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主要为学科教学相关案例分析),准备5分钟,之后进场宣读题目并进行3分钟的即席演讲。

第三项为说课。选手针对模拟授课环节的内容进行5分钟的说课。

第四项为模拟授课。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制作的课件,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其中教案设计和课件仅作为参考,不计分数,但要求本环节中有课件的展示。

大赛流程图:

3.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段雪丰     0915-3287157       QQ群:669214299

四、评委构成

各分组校级决赛将各配备5名专家评委,评委将从各组别专家库(校内+校外)中随机抽取。

五、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一等奖3名(每组别各1名),二等奖6名(每组别2名),三等奖9名(每组别各3名)。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教务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3月29日




  • 附件【1.组别划分.doc】已下载
  • 附件【2.报名表.doc】已下载
  • 附件【3.题目汇总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说明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到期科技厅软科学类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