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做好评选2021届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06日      关注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评选条件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21届应届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毕业生

1. 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 按时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学习勤奋,学业成绩优秀。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无不合格课程情况。身体健康,在校期间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良好等级及以上。

4. 兴趣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全面;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意识强;尊敬师长,师生反映良好。

5. 在校期间曾获校级(含)以上荣誉,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或荣誉、奖励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6. 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投身国防事业,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7. 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抗击疫情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突出贡献,且获得国家、省、市级表彰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二)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除具备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第1、2、3、4、5、6条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曾担任学校、院系或班级的学生干部,热心承担社会工作,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得到师生信赖和认可,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

2.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过院、系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评选名额

具体分配名额,根据学院人数已分配至二级学院

四、评选办法和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学院书记为组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学工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制定本学院评选办法,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规范、高质量做好评选工作。

(二)严格评选标准程序。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广泛听取辅导员、专任教师和广大学生的意见,采取民主推荐,评选过程中必须做到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在科技创新、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突出事迹的毕业生,参评时须提供相关事迹材料或获奖证书(表彰证书、文件)等佐证材料;参军入伍退役后的毕业生需提供《退役士兵证》复印件。

(三)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各二级学院要把评优工作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内容,加强对评优工作的宣传,把评优过程作为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的重要抓手,切实落细落实。

(四)认真审核严守纪律。各二级学院要严把材料上报关,认真审核毕业生填写内容,杜绝弄虚作假、信息错误等情况发生。评选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对有违规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已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撤销其称号,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分。

五、评选结果

(一)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审核评定的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授予“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或“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由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在全省高校通报表彰。

(二)学校将通过校园网络、校报、宣传栏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事迹。

(三)对不能按期毕业以及毕业离校前触犯法律或校规校纪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学校将取消其相关荣誉称号,并收回证书。

六、其他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9日(星期五)12:00前报送以下材料:

1.各二级学院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推荐情况正式上报文件,包括评审小组、评选程序、举报处理等内容。

2. 《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审批表》《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审批表》(一式两份,正反打印,手工填写);

3. 优秀毕业生和学生干部先进事迹材料、推荐人各学年本专业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前15%人员名单(加盖二级学院公章);推荐人成绩单(教务系统导出,打印时间为2021年4月2日后)、所获校级及以上奖励证书复印件。

违规举报问题联系人:李亮

电话:0915-3288019

邮箱:544383974@qq.com

学工部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陕西省外语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办公用房信息台账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