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启动2021年度我校与德国高校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2021年06月02日      关注 :

近年来,我校坚持开放办学,持续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和访学研修,以培养适应当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德工大”)于2019年达成教育合作协议,现面向在校学生启动2+2本科双学位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基于安康学院与德工大校际合作协议,本项目面向我校全体学生,以招收电子、机械、车辆、材料工程、计算机工程、数学及商科等相关专业学生为主,主要针对大一、大二学生(如其他年级、专业学生有意向报名,可单独咨询国际处),学生在完成安康学院前两年学位课程且德语成绩合格后,赴德国学习后两年本科学位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后可获两校(安康学院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本科双学位。德工大简介详见附件1。

二、项目优势

1.可获双学位:参加项目的学生,毕业时获得安康学院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两校的本科双学位;同时可直接申读德国硕士学位。

2.留学成本低:学生在德国留学期间,每年有120天可以合法勤工俭学,可降低留学生活成本;可享受学生身份优惠及公共福利;留学生医疗保险全覆盖。

3.就业有优势:毕业在德工作5年可申请蓝卡移民,享受高福利生活;回国就业率高,在华投资德企超过6000家,专业与语言能力显著增加就业优势。

4.学历认证有保证:依托校际合作,项目可靠。

5.德语培训便利:可在我校校内组织德语培训,教学地点灵活方便。

6.直通名校:帮助学生从安康学院直达世界名校。

三、招生条件

1.安康学院全日制本科在籍大一、大二学生;

2.有强烈的学习欲望及学习能力,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德语可零基础学习,赴德前需达到 B1 以上水平 ;

4.前四学期平均分 80 分以上,无挂科;

5.前四学期平均分低于 80 分以下,可以对接德国其他公立大学。

四、对接专业

如表中未尽专业的学生有意向报名,可向国际处直接咨询。

安康学院各院系专业对接德工大专业(部分)

我校院系/专业

对接德工大专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经济数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学(计算机大类),电子技术(电子大类),物理,经济信息学,信息系统技术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材料学,工艺工程和天然产品技术(与化学工程专业较接近)

经济与管理学院

土木工程,经济学(均分需在90分以上)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理学(均分85以上水文学

五、项目组织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如学生有意愿报名本项目,请填写“留德2+2项目意向征集单”(附件1),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收集打包后,于6月7日16:00点前发送电子版到国际处邮箱akugjc@126.com。国际处汇总整理后,将根据报名意向有针对性地召开线上或线下宣讲会,并进行“一对一”咨询和指导。

六、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李老师 0915-3256138  

安康学院留学咨询服务QQ咨询: 260934669

附件:1.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简介

          2.留德2+2项目意向征集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陕西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舆情咨政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