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开展安康学院“清风好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24日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倡导广大教职工及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家庭建设促进学校的教育发展和稳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根据《关于印发<安康学院优秀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21〕33号)精神及有关要求,经研究,学校决定在全校教职工及党员干部家庭中,挖掘表扬一批传承崇廉尚洁好家风的“清风好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现将评选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党史、颂家风、扬正气

二、时间:2021年9月至10月

三、对象:全校教职工

四、评选条件

(一)“清风好家庭”评选条件

1.自觉学习,弘扬正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家庭建设促进学校的教育发展和稳定。

2.律己守廉,敬廉崇廉。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做到勤廉兼优、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家庭监督。

3.从严治家,家风清廉。能够自觉管好管住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家庭成员自觉守廉、倡廉、助廉,当好家庭反腐倡廉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法纪防线,努力构建和谐温馨家庭,以良好家风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4.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能够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家庭和睦,生活方式健康、文明,带头移风易俗,热心公益事业,群众威信高。

(二)“文明家庭”评选条件

1.评选范围为我校三代以上同堂的教职工家庭。

2.尽忠职守,勇于担当。家庭成员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形象的思想道德标准遵守、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积极参加学校、校工会、及分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务,在各自岗位上做到成绩突出,有目共睹。

3.孝养亲老,互敬互爱。家庭成员间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共同维护家庭荣誉、承担家庭责任、分享家务劳动和家庭生活的快乐。尊老爱老,做到善与父母沟通,孝敬父母,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夫妻平等相待,尊重各自的兴趣和爱好,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子女与双亲之间关系和谐,具有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子女教育良好。

4.守信行笃,高尚正义。家庭成员信守诺言、言行一致、诚实不欺。邻里间相处和睦,互帮互助;同事间团结友善,真诚合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危救困,爱心捐助;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5.健康生活,文明礼让。家庭和睦,生活方式健康、文明;谦虚恭谨,谦和礼让,与他人交往时语言文明、态度亲和、举止端庄;爱护环境,珍惜资源,保护动物;文明出行,低碳生活。

(三)“道德模范”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崇德修身。能够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课堂政治纪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带头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2.立德树人,崇尚师德。坚持师德为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授业育人、默默奉献,以自身道德修养、言行举止做学生的品行之师。

3.业务精湛,师生满意。在行政岗位上工作的,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充满活力和亲和力,师生满意度高;在教学岗位工作的,锐意创新,成绩突出,教学质量优、学生评价高,近三年学生评教满意率在良好以上。

4.潜心研究,成果突出。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或具有创新性进展,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性期刊发表重大研究成果,或在成果转化、产业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5.近三年获得师德考核优秀、年度考核优秀至少各1次(见附件4)。

五、评选程序

1.分会推荐。以分会为单位,按照评选条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荐(每类别至少推荐1名人选)。

2.评审公示。成立评审工作组,对各分会报送的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审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对特别优秀典型的家庭、道德模范将推荐参加上级有关组织的评选活动。

六、报送要求

各分会组织填写推荐表、撰写事迹材料,于9月28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报至工会办公室,将推荐表、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家庭(个人)照片的电子版发到邮箱446417990@qq.com(注明:XX分会推荐材料)。

联系人:任杰        联系电话:3261601  

附件:1.安康学院“清风好家庭”推荐表

          2.安康学院“文明家庭”推荐表

          3.安康学院“道德模范”推荐表

          4.近三年师德考评、年度考核双优秀人员名单


校工会

2021年9月24日


上一条:关于调整近期通勤车运行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往来款项专项清理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