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康学院考点须知

2021年12月09日      关注 :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在我校江北校区举行,欢迎您来安康学院考点(6149)参加考试。

为了保障广大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我校考点实际,现将安康学院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提前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考生须于考前15天(2021年12月10日)前,主动申领“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并持续关注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状态。陕西省疫情防控码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即行程卡)实现了“卡码融合”,无需跳转,同一界面即可实现疫情防控码、行程卡等信息的显示。

考生可在微信中打开陕西健康码小程序的“我的防控码”界面,就能看到在防控码下方专有一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点击核验”后输入验证码即可根据陕西疫情防控码所绑定手机号查询最近14天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特别强调的是,陕西疫情防控码页面上仅保留当日的核验结果,如第二天使用需要再次点击核验。考生可在每天考试早上出门前提前进行核验。

(二)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考生须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neea.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或本须知附件中下载《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考生须从考前14天(2021年12月11日,下同)开始,每日自行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承诺书;体温测量记录以及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

(三)不迟于考前14天返陕。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考生应在陕备考。在外省的考生,应不迟于考前14天返陕。从考前14天到考试结束,考生原则上不离陕,并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期间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安康学院应届毕业考生原则上考前14天不得离开安康市区,非必要不离开校园。

(四)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在参加第一场考试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月23日8:30以后)。考生外出需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者或在隔离治疗期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考前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或省外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须经我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对于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1例以上本土病例所在设区市(不含所在中高风险及1例以上本土病例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提供考试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考点防疫组健康评估后,可加强个人防护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口岸入境进陕考生,需隔离观察满21+7天,持“陕西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证明、解除居家隔离证明,方可在本考点参加考试,否则须经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社会考生及非我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社会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教师)。本校应届毕业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统一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的考生,须出具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所有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提前做好入校准备。考试当天,我校考点将于考前90分钟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安康大道西门设置两个防疫检查通道(西门西侧为江南校区考生专用通道,西门东侧为社会考生专用通道)。

陕西省疫情防控码现场核验方法:到达考区门口后扫描陕西健康码,扫描后会出现健康码和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通信大数据形成卡右侧按 “点击核验”—>“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并点击同意授权,显示“您14天内未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字样视为核验完成。为了提高进入考点的速度,建议考生在排队时提前进行此操作,进门时将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结果界面展示给工作人员即可。

1.社会考生:须在考前90分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行程码(考生须在本人陕西健康码中核验当天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西门东侧专用通道排队等候,经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后进入校园,按指定路线到达候考区域。

2.江南校区考生:由各二级学院专人在赴考前核查考生三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缺一不可)、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及《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在江北校区西门西侧专用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后,考生从西门西侧门禁系统刷一卡通有序进入校园,按指定路线到达候考区域。

3.江北校区考生:由各二级学院专人在学生食堂西侧小广场核查考生三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缺一不可)、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及《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须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和体温测量后,按指定地点排队等候入场。

(六)服从疫情防控安排。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陕西省疫情防控码和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体温低于37.3℃者(不包括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排。

(七)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所有考生每次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正常考场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接受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进出考场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时要按监考教师的指令,佩戴口罩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八)异常情况主动报告。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特殊情况的考生,应提前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考点报告,经考点防疫组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后处置安排。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为准。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及时报告,经考点防疫组等进行个案研判,按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处置。

(九)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十)密切关注考试信息。我校考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安康学院网站(http://www.aku.edu.cn/)通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二、考区、考场设置

本考点考区设在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请考生务必注意,以免走错校区)。

本考点1-67考场均设置在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第1-6考场位于一层;第7-25考场位于二层;第26-42考场位于三层;第43-58考场位于四层;第59-67考场位于五层)。

三、交通与安全管理

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考生车辆及社会车辆进入校园,有私家车辆接送或江南校区各二级学院统一租车的,在学校大门外即停即走,避免在校门口处堵塞交通。考生入校后,请遵守学校规定,做好自身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管理工作。

四、进入考场区域检查

进入校园后,请按照道路指示及时到达考场所在教学楼前候考区域,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入场通道(本校应届毕业考生设置4个通道;社会考生设置2个通道)有序排队(间隔1米、佩戴口罩),请勿走错通道;入场通道处设有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考生认证时请提前摘下口罩(避免衣帽、头发遮挡脸部,不要化妆),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对于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无法识别的考生,考点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现场图像信息采集,进一步核查确认,请予以配合。接受安全检查后,考生方可进入考试区域。

请考生在考前40分钟进入考试区域,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试区域。请保管好自己的证件,以免延误考试。

特别提醒: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证件、《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进入考试区域。

所有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电子记事本、手表、2B橡皮、背包、手提包(袋)、涂改液、修正带、水杯(瓶)、稿纸、图片、资料等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试区域。本校考生已带入校园者请放回宿舍或交给各二级学院专人保管;社会考生请按路标指示在江北2号教学楼2102、2103社会考生违禁物品存放处暂存,发放存取物品号码牌,入场时请务必将号码牌交给监考教师保管,考试结束后由考生自行领回号码牌并妥善保管。若存取物品号码牌丢失,将导致您无法正常领取自己暂存的物品。请社会考生中午尽量不要取出暂存物品,以免耽搁您的中午休息时间。

五、进入考场检查

考生应主动接受监考教师在视频监控下进行的安全检查和考试文具(规定带入文具有普通钢笔或黑色签字笔、2B铅笔,理工科自命题有作图要求的可携带透明塑料直尺,文具应装入透明塑料文具袋中)、准考证(正反面不准有涂写)、身份证检查。考试科目规定允许使用计算器的,可携带不具有通讯、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计算器。不论何种原因,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带入考场的,均可判定违纪作弊。

六、考生对号入座

请考生核对桌签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和座位号等信息一定要与本人准考证上的信息一致;不在本人座位上参加考试的,按违规处理。

七、违规、违纪和作弊处理

本考点将严肃考风考纪,对任何违规、违纪和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对应条款处理。

如果违纪作弊或协助他人违纪作弊,考点还将向教育部上报违纪作弊事实,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影响以后的就业、考试等。本次考试设立专门的考生违纪处理室,负责违纪考生的现场处理、案件侦办等事项,触犯刑法者现场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如果你是本校学生,安康学院还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如果你是外校在籍学生或已工作者,我们还将向你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寄发违纪作弊通知单,由你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做出处理。

考试过程全程实时进行视频监控并录像,考点设置若干视频监考员,实时监控每个考场考试情况;考后,影像资料拷盘上报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和考点将回看录像,追查并认定违纪作弊行为。

为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进行,欢迎您对发现的违纪事情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915-3261865,举报邮箱:jw@aku.edu.cn。

八、其他注意事项

1.科目代码为5XX(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27日早上8:30。

2.本考点为所有考生统一提供2B橡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科目代码:199)除统一提供2B橡皮外,还统一提供2B铅笔和签字笔(下午管理类综合能力的考生须自备除2B橡皮外的文具)。本考点统一提供的物品由监考教师考前发给考生,考生要妥善使用和保管,每场考试结束后,请您主动交还监考教师。

3.因防疫需要,考试期间门窗不能关闭,天气寒冷,请考生注意保暖。

4.咨询电话:0915-3261853;联系人:梁老师,刘老师。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

安康学院考点

2021年12月9日



上一条:2021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科研积分公示(第一次)

下一条: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推荐人选的公示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