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2年09月07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有关要求,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前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要把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同全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督促提醒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广大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学生家长宴请;严禁违规组织、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学校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做到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疫情防控中的“四风”问题,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和其他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等监督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等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曝光典型案例。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以良好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电话:0915-3261865              监督信箱:jw@ak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9/t20220905_215850.html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https://www.qinfeng.gov.cn/info/1021/193511.htm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两模、三优”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新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