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9月22日      关注 :

拟申报高校教师资格教师: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把好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入口关,根据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2﹞6号)精神,现将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2年9月1日前补充到学校教师队伍中、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

二、报名方式

拟参加培训的人员登录“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在线注册、完善信息并提交。

三、报名时间

9月23日8时-9月29日

四、缴费

在线缴费,参训教师在学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培训费用240元/人(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23日-9月30日)。根据《通知》,教材须线下购买和缴费,报名结束后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登记、缴费,统一在西北大学出版社购买。

五、培训内容及安排

根据文件要求,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安排培训总课时为120学时,其中线上培训80学时,线下校本培训40学时。

(一)全省统一线上培训

培训课程为《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门必修课程及14门选修课程。总学时为80学时(参训教师需完成60.6学时(50.5小时)必修课和19.4学时(16.2小时)选修课,方能认定为全省统一线上培训合格)。

集中在线培训时长统计起止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21日24时。时长统计结束后,参训教师仍可登录系统观看学习视频。可使用电脑登录岗培系统在线学习,也可微信关注“西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点击全省岗培(或通过岗培系统扫码),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密码与岗培系统一致),使用手机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二)校本培训

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宜

1.高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2022年岗前理论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考试;2022 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2022 年岗前理论知识培训,二者仍需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

2.未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参训教师,应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确保明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进行。

未尽事宜,请与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103)联系,联系人:黄志贵、尹晶鑫,电话:3261706。

附件: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2﹞6号)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安康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动员和培训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