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2年12月29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相结合,提前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深刻认识目前国内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督促提醒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二、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学校各二级单位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检视剖析,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通过多种形式,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要抓住元旦、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让廉洁、节俭过节的观念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动。

三、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

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四、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发现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各二级党组织要如实统计汇总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并于1月3日12:00前报送元旦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电子版),1月28日12:00前报送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电子版),联系人:沈菲 电子邮箱:156376549@qq.com

监督电话:0915-3261865、13409158545              监督信箱:jw@aku.edu.cn

附件 :安康学院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23-2024年度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