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开展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17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

2022年由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施的“陕西高校优秀本科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获得省内学校高度评价,学生报名踊跃。为积极回应各方关切,进一步拓宽我省高校学生赴海外深造渠道,统筹利用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及先进教学理念,经优化完善,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决定于近期启动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赴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针对我省高校优秀本科学生,通过遴选方式入读德国大学硕士课程。硕士课程为期2年,学生在德就读硕士课程期间学费全免,顺利毕业后可获得德国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项目选送的大学包括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等40多所德国一流大学,具体信息可登录http://www.sxcse.com/Notice.aspx?aid=2229详细查看。

二、申报要求

(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国大学本科学生。

(二)大学期间平均成绩不低于78分,且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雅思6.0分(部分为6.5—7.0分);选择德语授课专业的学生入学需达到德语C1等级(部分为B2)。

、实施办法

项目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按照《2023年德国大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执行(附件1)。

、具体要求

请有意向的学生于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前将《德国大学硕士项目学生申请表》(附件2)提交至中心项目邮箱,同时提交《安康学院学生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具体见附件3)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江南校区南院办公楼101办公室。

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姚运章、谢丹

联系电话:029-87311206,18066507162、15389439575

微信号:XD286110731电子邮箱:sxcse_au@sina.com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陕西省教育厅机关办公楼北楼1层

学校咨询:李老师0915-3288082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江南校区南院办公楼101办公室。

附件1: 2023年德国大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附件2: 德国大学硕士项目学生申请表

附件3: 安康学院学生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陕西党史和文献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3年度拟审计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