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县级教学能手(小学音乐学科)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关注 :

5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陕西省县级教学能手(小学音乐学科)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安康星程酒店16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张东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查芳、项目首席专家艺术学院院长成党伟、教学班主任田川以及来自全省的40多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查芳主持。

张东红对参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培计划”是落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我省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大举措,对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教育扶贫和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培训目标和任务,通过本次小学音乐骨干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我省音乐教师的专业技术及业务能力。

成党伟从国家关于美育教育相关文件入手,分析了美育的重要性、音乐课程在美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小学音乐教师对培养学生美育的重要作用,希望参培学员转换角色,认真研修,提高素养,让此次研修培训为每一位学员增力赋能、迭代升级。

田川就培训方案的设计及学员在研修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咸阳市礼泉县史德学区的惠晓亚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研修培训任务。在以后的教学中,充分发挥教学能手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修培训采取“集中培训7天+跟岗实践3天”的培训模式,将于6月1日结束。

(撰稿/陈孝记;审核/查芳、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五色之光亮学院 立德树人谱新篇 ——电信学院举办“五色”育人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安康学院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培养定向就业公费师范生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