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做“大先生”,当“好学生”——张东红副校长为电信学院师生讲党课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下午,副校长张东红以“做‘大先生’,当‘好学生’”为主题,为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张东红从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思政课和专业课程的立德树人的作用;培养有为青年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他指出,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开拓创新,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牢记党的教诲,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服务水平;广大教师要甘为人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大先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学好本领,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努力做“好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和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电信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来开展,特别是要在“怎样培养人”上扎实有效、开拓创新地开展工作,力求以实际工作成果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张东红指出,广大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寄语,知重负,明使命,不断自省自励,牢记党的教诲,赓续红色血脉,主动作为,敢为先锋。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育人水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

于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东红的党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电信学院全体教师要学好、领会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努力提升立德树人本领,做好“经师”,成为“人师”,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宋权华;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五色之光亮学院 立德树人谱新篇 ——电信学院举办“五色”育人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