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培训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教务处       关注 :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工作,完善基于达成度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学校在江南校区1018室组织开展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室)主任、部分教师及教务处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铁依据《安康学院师范类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结合所授课程,从教学大纲考核环节设计、考核内容分解、各类考核成绩录入、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达成评价分析报告撰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并对达成评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刘铁表示,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基础是要做好提前设计,要思考考核方式、考核内容是否与课程目标匹配,能否有效测量课程目标的达成,各部分考核权重占比是否恰当,同时要注意收集整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类考核数据。达成评价分析的核心是原因分析和持续改进措施以及前一周期的改进成效。各二级学院及教师要结合专业与课程特点,在学校文件的基础上,发挥创造性,制定适合的达成评价方案。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二级学院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理解和认识,规范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操作流程,为学校后续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谭磊;审核/汪义瑞、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青春歌会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省内兄弟高校开展调研学习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