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3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要求讲话。

党委书记丁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校长钟生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屈险峰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将学雷锋活动始终当作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自觉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坚持知信行统一、课内外协同,全面落实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全面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推动学雷锋实践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6项主要任务,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校实际,我们要聚焦地方发展的科技“瓶颈”,研究“真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有组织科研,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紧迫需求,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贡献安康学院力量。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理解和把握2023年国家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真抓实干,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

上一条:丁巨涛带队赴白河县开展2023年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送蚕桑科技下乡系列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