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丁巨涛带队赴白河县开展2023年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3月16日,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双百工程”工作的相关要求,党委书记丁巨涛带队赴白河县开展“双百工程”调研对接工作。白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副县长张林冲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张林冲主持了相关活动。

在白河县职教中心,丁巨涛、李军帮共同为“安康学院——白河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李军帮代表白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落地白河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该基地是安康学院与白河县深化“双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校地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加强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努力取得“双百工程”新的更大成果!

D365

丁巨涛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安康学院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基础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对标安康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坚持“白河所需,学校所能”的原则,确立了“两对接”“三提升”“四结合”的帮扶工作思路,倾情倾力推进“八大帮扶”举措,把“双百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同落实《安康学院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结合起来,定期研究和部署,确保思想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学校连续五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考评为“双百工程”优秀单位,取得了服务地方发展、提升学校美誉度的双丰收。他强调,乡村振兴要以人才培养为先,以求实创新为要。在白河县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白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学校将把基地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旺的重要平台来推进建设,围绕白河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开设特色培训,培育更多更优的乡村振兴领军人才,为推动白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康学院力量。

F12D

座谈会上,帮扶工作队队长付争方总结交流了2022年“双百工程”帮扶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帮扶工作设想;农生学院院长王健介绍了白河县农业主导产业新型实用技术培训情况;白河县教体科技局局长谢文生交流了“双百工程”帮扶成效及2023年帮扶工作对接思路。

李军帮代表白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2017年以来积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帮扶白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学校所能、白河所需,有效解决了白河县在人才、智力、产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白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白河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双百工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安康学院的教育科研优势和白河的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更多更广的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更好的把高校帮扶优势转换为推动白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丁巨涛对进一步落实好2023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做了指导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安康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围绕白河需求,结合学院所能,统筹协调校内各相关部门和教学院系的优势资源、帮扶力量,围绕白河县“四大战略”、“五大举措”产业发展目标,继续实施智力、教育、科技、文化、消费等“八大帮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三农”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丁巨涛一行还现场考察了陕西紫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并为“乡村振兴科技小院”进行了授牌。

白河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党委统战部、科研处、农生学院负责人、“双百工程”帮扶工作队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饶龙海;审核/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春天里的校园(二)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