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智能算力服务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日前,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建设的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智能算力服务平台”建成投入使用。

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搭建的“智能算力服务平台”,旨在推进学校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与秦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学科的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该平台将围绕混合人工智能系统、大数据分析处理、智能视觉感知、物理仿真设计、计算化学、生物信息数据分析等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学科前沿和社会需求,加强其他学科与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该平台由10台高性能GPU服务器构建而成的计算集群,包括20颗高性能CPU和40块高性能GPU卡。在软件系统上,通过创新的交互方式和调度方式,按照“能用”“易用”“好用”的思路进行设计,为用户提供“云桌面”和“在线环境”两种使用方式,满足不同操作系统、不同软件工具的用户需求。

“智能算力服务平台”的建成使用,为学校搭建起了智能化高性能智算平台,将为学校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创新提供强劲的智慧计算服务。

(撰稿/王幸幸;审核/陈守满、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