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家风馆举行讲解观摩培训暨讲解员聘任仪式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 文传学院       关注 :

近日,学校纪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家风馆举行了讲解员观摩培训暨第一批讲解员聘任仪式。学校纪委副书记谢玉玺、文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首批讲解员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简要回顾了家风馆成立一年来内部建设、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对首批讲解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讲解员们再接再厉、融会贯通,努力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讲解员团队进行了现场讲解观摩。在聆听了后备讲解员们试讲后,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从中国优秀传统家训的形成脉络、安康地方家训的发掘与整理、新时代家风家训的创新发展等方面为讲解员们做了详尽阐释。

谢玉玺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家教、家庭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纪委开展干部廉政教育的安排部署,对“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的中的三个基础、五种教育模式和一个特色廉洁教育品牌做了精准的指导说明,并现场为讲解员答疑。

讲解员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指导意见,现场进行了内容板块的讲解思路讨论,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

据悉,自2021年12月家风馆开馆以来,共接待校内外参观团队40余次,参观人员800余人次,有效传播了我校在干部廉洁教育、地方家训研究阐释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显著成果,发挥了家风馆对外交流和廉洁教育的积极作用。目前,第二批学生讲解员团队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招募。

(撰稿/王思博;摄影/杨海蓉;审核/谢玉玺、芦伟、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紫阳第六届“春之茶”开园季暨陕西省第三届手工制茶大赛系列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