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名师导航 助力师范生成长成才——我校外语学院举办英语师范专业教师教育专题报告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 外语学院       关注 :

3月29日,汉滨区建民初中校长周章群、副校长王东邺应邀为安康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分别做了《厚植教育情怀,引领专业成长》《山水大爱 仁智建民》的专题教育报告。外语学院部分教师、英语专业2022级、2020级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外语学院院长张哲华主持。

5174A 72C9E

周章群从报告“背景”出发,深刻阐释了“情怀”内涵,要求师范生要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厚植教育情怀;以“规律”和“原则”为关键词,详细阐明了作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自由、制度、文化、引领等四重管理理念,以及外儒内法的教育管理思想;提出了“胸怀家国与教育情怀、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提高理论素养、开展教育实践”等师范生四种成长成才途径。王东邺对建民初中学校管理文化与办学成效做了简要介绍。

3B4B5 46F3F

会上,张哲华为周章群、王东邺颁发证书并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建民初中多年来在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强调汉滨区建民初中和外语学院是校校共建师范专业的合作单位,本次报告会是开展共建专业的重要抓手,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助力英语专业师范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师范生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厚植乡村教育情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英语教师,为振兴安康地方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徐雯;审核/张哲华、韩晔;发布/陈瑶)

上一条:副校长余谦带队赴安康市高新中学调研考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双百工程”陕西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