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弘扬优良家风家训 树牢清廉师风学风——电信学院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4月15日,电信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家训 树牢清廉师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东红,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所属党员及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C024

74613

活动伊始,师生们前往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家风馆参观学习,接受优秀家风家训文化熏陶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岚皋县巴山珍稀植物园,参观巴山基因库,感受当地乡风文明、绿色生态,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最后,党员们前往岚皋县巴山非遗小镇参观乡愁馆,面对族谱家规、乡土器具、老课本、旧票证和家书等,追忆悠悠往事,感受缕缕乡愁。

参观结束后,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志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以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章雨、党总支纪检委员朱燕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

在观看完清廉家风微电影《礼物》后,教师白静华、方小兵和学生王孙萌、乔一轩分别讲述各自深受影响的家风故事。现场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有助于涵养清正校风、教风、学风,构筑新时代清正廉洁的教育高地,未来将会把优良家风建设贯穿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在教育教学各环节传播清廉家风,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张东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电信学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计扎实,紧紧围绕“弘扬优良家风家训 树牢清廉师风学风”主题展开。从参观家风馆、乡愁馆到党员讲述家风故事,既有真情又有深度。家风是代代相传,是精神的传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强大,家庭才能幸福。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绵延赓续的重要精神支柱,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需要每一位教师、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东红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电信学院今后要将以建设“351”廉洁精品工程为重点,强化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张东红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清廉党风为统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二是以清廉院风为基础,将廉洁元素融入管党治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以清廉学风为重点,播撒“廉”种子,传播“廉”理念,助学风更清朗;四是以清廉家风为训,把好家庭观和亲情观,凝心聚力,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校风师风学风。他强调,在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的过程中,要弘扬向善向上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思想根基。

(撰稿/吕以宁;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东红为电信学院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我校化工学院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