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兰静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中获三等奖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 外语学院       关注 :

4月22日,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圆满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兰静从2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大赛自2022年10月14日启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准备,为初赛中华经典文化故事演绎精心设计脚本,指导兰静拍摄《掩耳盗铃》微视频作品,并以初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兰静以自身经历为原点,围绕学习汉语、感知中国的生命历程,撰写了决赛演讲稿《我与中国》,最终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中获三等奖。

近两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策划“四海共筑中国梦,五洲同书幸福年”迎新年文化体验、“非遗在校园”剪纸艺术互动讲座、“古音流千载,大道谱秦韵”秦腔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鼓励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持续打造“留学AKU”品牌。本次参赛获奖,将进一步激发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地方文化的热情和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助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为中外交流输送更多人才。

据悉,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陕西省孔子学院工作机制承办,以切实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陕西为旨意,面向全省在籍在册国际学生及海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学生。大赛共有100余名国际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决赛,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撰稿/陆传梓;审核/张哲华、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我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赵临龙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东北亚古丝路文明论坛并交流论文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