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为学工人员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5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为全体学工人员讲专题党课。杨行玉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好新时代青年引路人”为主题,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一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解读了这一思想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号召广大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发展、文化发展的具体要求,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提出运用“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把党对国家、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领悟在时代进步中的责任与使命;要求学工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四有好青年”的标准为准绳,以“三全育人”“八大工程”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引导学生成为有梦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是学思想重实践如何做好新时代辅导员。结合我校事业发展和辅导员工作实际,提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优秀的道德品质素质、扎实的相关业务素质、良好的个性心理素质、健康的身体素质,永葆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就切实做好日常学生工作,杨行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精准掌握新时代大学生新特点,坚持关注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准确掌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大学生思政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二是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针对经济、学业、情感、心理等类型特殊学生,研究其心理行为特征,分类施策;三是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关注学生就业现状,做好就业帮扶;四是及时果断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冷静、迅速、妥当处理学生个体或群里突发事件,加强各类事件的应急预案;五是运用科研助力辅导员专业化成长,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成长平台,加强学习提升,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

本次专题党课把党的最新理论与我校学工队伍工作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罗从政;摄影/于正豪;审核/李岩、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国际茶日”中国主场英文翻译服务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