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永强调研思政课建设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5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带领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安康市博物馆走访了解地方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调研思政课建设并讲专题党课。

围绕挖掘利用地方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建好思政课,安永强深入安康市博物馆调研馆藏红色资源情况。在带领马院部分教师一同调研参观该馆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厅等红色馆藏资源后,安永强以博物馆为教室、馆藏红色资源为教材,以《用活红色资源,讲好思政课程》为主题为马院师生现场讲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介绍了“三线”建设的背景、发展历程、重大意义;阐释了伟大的“三线精神”,用丰富的史实和感人的事迹把马院师生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他指出,在当时极端困难的经济和自然环境条件下,三线建设者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战胜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谱写出无数动人的爱国主义篇章,润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虽历经岁月洗礼,但仍历久弥新,必将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他强调,地方红色资源是我们学校建好、教师讲好、学生学好思政课,可永续利用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马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利用红色文化、红色资源上好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马院思政育人的作用。

纪委副书记谢玉玺,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无课党员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冯炜娟;审核/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下一条: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在“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首届音乐与舞蹈学科学生专业展演”中获得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