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 纪委综合室       关注 :

8月15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及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内设室、审计处、人事处、学工部、巡察办、计财处、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等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永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各高校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后勤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参会部门主要负责人相继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钟生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专项整治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主题教育将检视整改贯彻始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内在需求,要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工作力量,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完善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二是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自查自纠。要围绕专项整治六个方面、25项具体内容,按照实施方案分工负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后勤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突出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密切配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聚焦突出问题,协同配合,拿出得力举措,制定解决方案,扎实推进解决。四是履行“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以整改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刻汲取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后勤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要把监督贯穿整改整治工作全过程,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安永强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安排,他强调,一是要认真研读文件。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后勤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作为工作总纲,分解细化各自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目标要求。二是要落实具体责任。在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专项整治任务总负责的基础上,还应安排专人负责整治任务的进展情况跟踪和反馈等具体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强化督查督办。学校纪委内设室、巡察办和党政办等部门要联合组成督导检查组,将督导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四是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将自查整治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按照职责权限移交至学校纪委内设室和审计处等部门;学校纪委内设室和审计处等部门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处理,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和惩处。

(撰稿、摄影/郑冉;审核/杨红、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我校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检校合作交流座谈会暨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